公共管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党员大会

2024-03-28 | 查看: 112

327日下午,公共管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在第五教学楼5505教室开展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学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陈玉慧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意义重大。孙佩韦谈到,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有关生态环境方面的工作重点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提供了研究方向,同时将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强国复兴新征程中。董子舒表示,在国内外复杂形势下过去一年我国经济仍然取得优异成绩,体现出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制度的优越性,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今年发展任务也激励着我们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宋小燕强调,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随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大会就孙佩韦、董子舒、谈幼敏和王天宇四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了逐一讨论和表决。按照程序,预备党员分别就自己预备期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逐一向大会进行汇报,入党介绍人、支委会分别报告对该同志能否按期转正的意见。经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四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宋小燕向四位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将桌椅摆成一圈,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学对自身思想、学习、态度、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检讨,同时也指出了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票,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宋小燕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切入点,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研一同学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的规划,与学长学姐充分交流、学习经验,不负研究生时光。


(公共管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