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日本学生团访问我校的研学交流工作

2024-03-14 | 查看: 571

311日,"青春浪漫日本学生访华交流团”到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沈义竹、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民间交流促进处副处长桂大鹏、我院博士后刘妍老师等接待来宾,出席交流会。

刘妍全程用标准流利的日语就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国际学术声誉与科研成果、学校教育平台网络的创新型构建、针对国际学生的学位项目(本科、硕士、博士)及非学位项目(夏令营、冬令营、科研实习、汉语培训)等详细进行了介绍。

会后,刘妍带领日本学生访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讲述了我校的办学目标一直秉承着中国科大第二任校长严济慈在198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0周年校庆之际所倡导的——“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我国教育史上有诸多首创例如1980年设立的郭沫若奖学金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奖学金,是以我校第一任校长郭沫若生前上交的15万元稿费为基础建立的,用于激励广大学子来勇于钻研探究科学真理。郭沫若先生曾在日本九州大学交流学习。此外,刘妍向交流团同学讲解了我校少年班与研究生院的创举,多年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活动的一系列情况等。活动结束后,日本同学积极就学校各院系的导师研究领域等进行了提问,刘妍仔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同学们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科大多多交流学习并了解体验中国文化。

此次交流访问对积极参加学校国际友好促进的各项活动,与国际学生从不同视角讨论学术及文化命题,助力我校国际影响力更进一步的推进,增进国际间的互动与了解,加深国际间文化与教育的交流合作。


(公共事务学院)